新闻动态
首页> 新闻动态> 半导体在新型领域逆势增长,威格手套箱助力产业链

半导体在新型领域逆势增长,威格手套箱助力产业链

24
七月. 2023


近日国家领导人赴江苏省苏州市考察,以把握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, 强调推动企业在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的高度发挥作用,必须要加大核心技术创新和重大原创技术,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。


半导体是许多工业整机设备的核心,普遍应用于计算机、消费类电子、网络通信、汽车电子等核心领域。在过去几年,半导体市场由于受到技术制裁经历了艰难曲折的缺芯潮、终端市场低迷、技术瓶颈等。在未来,是半导体行业在晶体管结构、新型互联、下一代EUV光刻、封装技术、新材料、等多个领域进行积极的探索,让半导体穿越低谷,在新型领域逆势增长。

封装技术测试是半导体生产流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。封装是保护芯片免受物理、化学等环境因素造成的损伤,将芯片的I/O端口联接到印制电路板(PCB)、玻璃基板等,以实现电气连接,确保电路正常工作的工艺步骤。

威格为半导体行业提供定制版手套箱,专为研究半导体芯片制造、OLED、OPV等相关行业所设计。


除尘手套箱

除尘手套箱配置水冷系统,通过循环净化,快速降温,使内部的粉尘烟尘被收集处理,极净除尘。保证箱体内维持高纯度的气体环境,实现产品性能稳定;广泛应用于半导体工业中的MOCVD技术。

根据需求和实际情况,可定制手套箱功能,包括但不仅限于电磁阀模块化设计,PLC程序,HEPA高效过滤器,变频节能控制系统,多重预警功能提示等系统或设备。


高精度烘箱

无水无氧手套箱集成高精度真空烘箱,可实现多层加热,梯度控温,控温范围~250℃,控温精度达到±1℃,箱内的水氧浓度可长期持续维持在1ppm以下;满足高性能,抗干扰的严格工业要求。


多种设备可集成

可集成视觉机器人,有自动拾取功能,可自动上下料,从对位到接合封装全自动进行,实现行业内高水准的对位精确度和效率。灵活的程序设置可减少工件损坏并提高粘接质量。

Smif开盖装置,大大减少工艺设备的边角、从而提高生产效率。

晶圆对位装置也可以集成进配套装置中,保证倒片过程的洁净要求。



半导体手套箱广泛应用于半导体工业MOCVD技术、OLED/PLED开发与生产、电池行业、化学合成研究、模具开发、医疗器械、航天航空、等领域。


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链条长,科技门槛高,投入经费多,研发周期长,这是产业固有的特点。自立自强,攻坚克难,创新引领,抢占科技制高点,完成好中国科学院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的核心任务,促进我国半导体创新链和产业链的深度融合。